前幾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以下這則有趣的新聞, 還真有幾分道理!

蓄一頭長髮, 再怎麼省(或懶), 洗剪燙染護一次, 除了得花好幾個小時坐到屁屁快爛掉外, 一回也要花個五六千台幣, 一年下來兩三回, 也就萬把塊了.  加上不時還會被設計師推銷產品(頭髮長要常常護髮, 染過的頭髮, 更要常常保養), 想想還真是自己找麻煩, 把錢送到人家口袋裡!

去年回台意外剪了個短髮.
太久沒留短髮, 忘了自己頭髮長得有多快, 不過兩個月多左右, 我那短髮就已經開始轉型成鳥窩(設計師的剪功如何, 頭髮稍稍留長一點, 馬上見真章). 剛好有機會出差去北京, 吉隆坡跟巴黎, 陸陸續續在各地冒險嘗試剪頭髮, 修來修去, 總算讓我修到個滿意的樣子. 昨晚跟兩個月沒見的朋友喝咖啡, 第一句話就被稱讚頭髮剪的好, 開心到寫這篇來紀念一下!  順便再次謝謝介茹的介紹ㄋㄟ!

剪髮價目表 -- 個人經驗與''運氣'', 不代表當地物價水準喔
1. 台北: 1000 NTD, 我家山下''快樂髮型'', 設計師''姐姐''殷勤慫恿我剪短髮
2. 北京: 180 RMB, Maggie幫我找的有名設計師, 在北京最新的MALL裡面(中庭屋頂有超大LCD撥放海底世界的那家), 這個還是因為認識的朋友介紹, 已經打了對折喔!
3. 吉隆坡: 45 RG, 中央市場旁,  也算是在觀光區了, 跟Lillian & Issac 誤打誤撞衝進去, 其實還算物有所值.
4. 巴黎: 35 Euro, Metro No. 12 Convention站出口, 推薦!

夯不啷當半年下來, 也花了快四千台幣搞我頭頂上幾根毛.  由此可證, <短髮=景氣不好>的公式, 不適用在龜毛女身上!  對了, 從沒在慕尼黑上過美容院, 我承認, 我有心結+偏見....

女人短髮 看衰日本景氣?
【聯合晚報╱編譯夏嘉玲/路透東京十八日電】
2008.02.19 03:07 pm
 

日本景氣好不好,看日本女性頭髮長短就知道?

日本第二大化妝品業者花王一項調查顯示,經濟蓬勃發展時,日本女性傾向留長髮,景氣差時則留短髮者多。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根據這項頭髮與日本經濟的關聯,日本女性可能又要開始把頭髮剪短了。

日本預料將出現愈來愈多短髮女性,反映出部分分析師的觀點,即日本二次大戰後最長經濟擴張期或許已告終,經濟正面臨衰退風險。

花王過去20年來定期在東京與大阪街頭訪查上千名女性,發現日本1990年代初期經濟大泡泡破滅前,20來歲年輕女性留過肩長髮的達六成,但1990年代經濟低迷期間後,短髮成為女性髮型主流。2002年起,日本經濟開始擴張後,長髮再度獲得日本女性青睞。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除了女性頭髮長度可以看景氣好壞,還有另一種另類經濟指標,就是假髮,假髮流行代表經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