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前某個下大雨的下午, 從大門口的樓梯上硬生生的跌了一跤後, 當初猛力著地的右側屁股及背部, 就不時地酸麻疼痛, 且不適感與日俱增. 上網查了一下, 我疼痛的部位, 就是所謂坐骨神經, 從下背部臀部一路到腳掌.

  害怕....  坐骨神經痛!!!  (參考圖例)

復活節前去看醫生, 被要求去做物理治療三週, 每天回家還要加強作腹背部的柔軟及肌肉強化體操. 物理治療三週後, 如果不見起色, 那麼就要來一下MR檢查, 看看如何繼續治療.

一週來, 我很努力的跟著陸文灝的DVD作下半身強化操, 再補充一些物理治療師要我做的動作, 果然有好一點點...  年紀大了, 不運動, 真的很糟糕!!

推薦陸文灝設計的這些有氧體操, 因為每個動作的重要性, 影響哪個部位神經肌肉群, 都講解的清清楚楚. 以前去他的教室上課時, 唸那些口訣一點感覺都沒有, 現在有了疼痛, 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他在台北有兩個教室, 剛剛上網瞧了一下, 好像漲價了...  不過, 還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