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看了慾望城市. 電影. 一部被施弟弟譏為色情城市,被左派噗同學恥為美帝膚淺資本主義體現的電影.  我無所謂. 短短三個小時, 不過就是提供夯不啷當十個女生, 公司跨部門華人女同事, 新舊acquaintance齊聚的一個社交場域.

生活總是在不抱期望情況下, 回饋小小驚喜!

電影裡最讓我感動的一段, 是長臉女作家在除夕夜, 穿著睡衣, 叫不到 TXAI 卻還是義無反顧all the way 奔去布魯克林區,會男人婆律師好朋友. 兩人在電視機前面, 吃著外賣中國菜(又來了)天南地北, 彼此撫慰因感情而受傷的心靈.

劇情老套....   但配上背景音樂, 卻有十足的感動... 

''Auld Lang Syne''
蘇格蘭民謠...  詩人Robert Burns所寫... 配上了曲傳唱之後, 就成為英語系國家新年必唱的歌曲, 其實就是我們所熟知的驪歌(畢業典禮必唱的那首).  不過傳唱的版本其實沒有全唱完, 電影裡配的就是平常被省略掉的部份.

悠揚清亮卻帶點惆悵的嗓音, 真的把人帶入那些和好友共度的 Good Old Days... 還好我已經不是剛來德國那時的肉腳, 不然.....

我很遜, 不知道怎樣把mp3貼上我的blog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也看了慾望城市, 跟我有一樣無厘頭的小小感動,
點這裡 聽聽看 (by The Case, Single CD, Auld Lang Syne); 點這裡有歌曲簡介&歌詞對照 (蘇格蘭 vs 英文) 

謝謝小李, 一直在msn那頭跟我無所不談地亂扯屁, 還常常給我好音樂, 讓人心靈軟軟.暖暖的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