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午餐時,新來的同事大呼自己有多愛吃巧克力慕斯,於是賢慧的凱薩琳就強迫推銷給了一個超簡單自己動手做巧克力慕斯食譜. 沒想到週末手太癢,加上食譜真是簡單到爆,於是乎我這豬頭竟然在夏日一片減肥聲浪中,自己動手做了起來...

材料
巧克力  100 g   (可可最好70%, 原味巧克力, 不要加一堆有的沒的堅果類或是草莓牛奶口味等等)
全蛋一顆
鮮奶油  200g


步驟

1.  現成的Schlagesahne(液體狀), 用打蛋機打發成一般正常白泡泡鮮奶油的樣子.
(雖然我一向偏愛Weihenstephan的乳製品, 但這次我用的是上面那一牌的Schalgsahne, 因為寫了30%脂肪, 我就騙一下自己 )
2. 巧克力隔水溶化. 稍涼後加入全蛋一顆. 攪拌均勻.
3. 步驟一二混合, 攪拌均勻, 或用打蛋機再胡亂打一下
4. 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即可食用

將將將將..... 從頭到尾連等待巧克力溶化的時間也不過20分鐘, 香濃的巧克力慕斯就搞定了.  簡單吧!!!  

不過, 我竟然還做失敗, 慕斯竟然水水的不粘稠! 

檢討一下, 原因 '可能' 有二:
1, 我不聽凱薩琳的指導, 偏偏要拿家裡現有的(懶得去買)含有一堆堅果類的巧克力來做.
2, 鮮奶油不是全脂的

把小失敗的慕斯拿到冷凍庫冰了一夜, 拿出來翻攪一下, 又拿進去冰了一會兒...  哈哈.... 慕斯變身巧克力口味霜淇淋!!  成功!!! 

本人從小最懼怕金屬刮過鍋碗瓢盆的聲音, 總讓我想起老師的粉筆和指甲一起刮過黑板, 那種令人寒毛豎直, 牙齒流出酸水的聲音.  噗同學吃著吃著, 開心到拿著鐵湯匙用力給我刮碗底, 然後被我的鬼叫聲給驅趕到廚房, 乾脆關起房門來在那裡用力刮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