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是搬家年, 不只我們搬, 在慕尼黑的朋友們, 也一個接著一個換新房.  搬家不是只有忙碌細碎雜亂, 花錢花力氣花時間, 也嚴重考驗Couple之間的默契協調溝通, 更重要的, 還要有耐心, 有修養, 不然, 大概家沒搬完, 夥伴關係也報銷了!

上星期六參加了一個 House Warming Party; 朋友的家只有兩房(2-Zimmer, 一間臥室兼客廳, 另一間廚房兼餐廳兼書房).  細節還沒有全部搞定, 該裝的該組的也還有的忙, 但是這一對可愛的朋友已經迫不及待地宴請幫忙搬家的好朋友了(我啥忙都沒幫到, 沾了噗同學的光混一頓吃食). 酒足飯飽後, 他們撥了幾段小短片給大家欣賞, 是她們組裝廚房過程的紀錄片. 這對朋友是對奇葩, 為了省錢, 整個廚房的廚櫃, 電器(瓦斯爐烤箱冰箱). 洗手槽, 全部都是網路上標來的二手貨, 再自行組裝. 前前後後, 大概花了三個月才告一段落. 看著他們的影片, 我真的打從心理佩服, 除了她們看待搬家這檔事情的一派輕鬆及幽默, 還有把這些一起"揮汗如雨.建造家園"的點滴拍下來的心思.

汗顏!! 我跟噗同學在搬家前前後後, 因為意見不合步調不一致思考邏輯迥異東西文化天差地之類的狗屁倒灶原因, 鬥嘴的頻率比跑廁所還勤. 當時剛好(不幸)來慕尼黑觀光探親的Song跟小湘是見證. 貼心的Song還提醒我, 這段關係是否有辦法長久下去.... 呵呵...

也許是朋友的紀錄短片給的刺激, 也許是整理工作漸漸進入尾聲, 比較有心情把腳步慢下來, 才發現自己竟然如此烏煙瘴氣的過了這幾個禮拜. 我的眼睛無限放大看到搬家的苦悶煩噪, 卻忽視了一起找到房子的喜悅, 還有Song小湘大老遠從台灣幫忙一起打包搬家的幸福.  當我打電話回家還再抱怨家裡亂糟糟男人真麻煩東西都亂丟的時候, 老爸很有智慧地給了我這樣的回答:"你們現在有那麼多房間, 你就把亂糟糟的東西都關在一間, 鎖起來, 不就什麼麻煩都沒了嗎?"  我大笑, 生活的答案有時真的不太難....

那些我已經錯過, 無法再用相機留下的珍貴片刻...

- 親切的Beatz一家人, 幫我們跟Hauswervaltung打交道, 給了一堆搬家實用資訊, 還把燈具都留下來給我們. 可憐的Beatz太太, 還因為搬家出了車禍, 希望她快快復原, 也希望我們兩家都快快安定下來, 才能依約互相登門拜訪.
- 噗同學的學生兼乾兒子Mohammad, 隨傳隨到的來幫我們把大部分的東西都上了車. 還抱怨我們不夠意思不早一點call他.
- Song跟小湘最讓我感動... 明明是難得的假期, 還不得清閒, 陪我們打包到半夜, 陪我們新家舊家來回奔波. 還有他們要回台的那個早晨, Song也起了個早體貼的幫我們把全部的紙箱排排靠牆站好, 讓出空間給即將送來的IKEA家具. 感動啊~~
- 至於耳朵八成已經長了繭的噗同學, 我等一下會用力跟他說對不起, 謝謝他把我的碎碎念當耳邊風, 也謝謝他雖然很牛步但是至少還是一點一點的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