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鑲豆腐

(毆賣尬... 照的真爛! 焦距都沒對好!)

打開冰箱, 還剩一塊貴三三又不好吃的板豆腐, 還有一些變不出一道菜的蔥薑紅蘿蔔(豆腐一塊台幣約七十元. 上週在家煮味噌湯要用到豆腐, 請噗同學回家順路帶一塊回來, 沒想到他好心多買了一塊, 才讓我有機會在廚房搞我的實驗品). 想到過兩天就要放假出門去, 明天晚上又要外食, 怎麼樣今天也得把超貴豆腐塞到肚子裡.

嘿嘿...  結果, 花了廿十分鐘搞出了這一道剩菜鑲豆腐.  吃光了以後我才去對照楊桃文化上的食譜(已經懶到一個過分的地步, 連開個電腦上網查食譜都不願意). 果然我的亂煮一通離正規做法真的是有差. 重點是, 好吃就好!

餡料
-- 板豆腐一塊
-- 青蔥&薑 少許.切末
-- 紅蘿蔔三分之一條.切末
-- 乾香菇&木耳一點點.泡軟切末(廚房必備乾貨. 煮湯&炒面都好用!)
-- 絞肉一點點 (我家冷凍庫必備. 不知道要煮什麼東東就吃bolognese spaghetti, 就是義大利肉醬麵.)
-- 蛋黃一個 (我只是想要讓餡料黏黏的, 於是想到蛋. 但是蛋白一煮可能會有白花花糊糊的汁液跑出來, 所以我用蛋黃)

煮汁(酌量. 以下各佔三分之一)
-- 水
-- 醬油
-- 和風沙拉醬汁(自己覺得這樣子比較不會鹹且可能會有一點甜味)

步驟
1. 板豆腐切成適當大小(厚厚胖胖的), 中間挖空
2. 上述切成末的餡料跟蛋黃全部攪拌均勻成黏稠狀, 填入挖了洞的豆腐
3. 鍋熱後倒入煮汁, 以中火加熱至湯汁滾. 一滾馬上關小火, 放入豆腐, 蓋鍋蓋, 悶煮五分鐘.
4. 悶煮過程中掀鍋蓋兩三次, 舀一些煮汁淋在餡料上(這點完全是多餘的步驟, 只因為我忘了在餡料裡放鹽巴)
5. 關火, 再悶個三到五分鐘.
6. 我偷切開一塊豆腐看剖面, 發現豆腐有超過百分之五十已經吸到煮汁呈現醬油色. 應該夠鹹了(吧)... 心虛...

搞定! 開動! 真的不難吃, 又簡單!

ps. 還剩下一點點煮汁, 洋蔥切了絲, 丟進去, 一樣悶煮. 吃起來... 像是少了肉跟蛋跟飯的親子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