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乾澀的Workshop結束之後, 幾個同事一起到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壓馬路. 五月的北歐天氣還是很涼, 碼頭邊風大, 吹得我們走不到三小時, 就鑽進一家BAR, 取暖兼嗑牙.

同事們越聊越起勁, 就決定留下來用晚餐.  我們這桌的Waitress親切可人, 一張標準瑞典女孩光滑細緻的鵝蛋臉.  鵝蛋臉女孩幫我們換了用餐區的桌子, 拿來菜單, 對我們這幾個不懂瑞典文的觀光客親切解說每道菜, 及哪一道她最為推薦.   也許鵝蛋臉女孩實在是太甜美, 我們五人不約而同的都點了她的推薦.  

晚餐好吃得沒話說, 主廚是黎巴嫩人, 鵝蛋臉女孩推薦的Kebab佐Hommos及其他各式沾醬果然是專業的選擇.  我們後來加點了她推薦的甜點, 一樣好吃到咋舌.  幾個同事交換著愛爾蘭, 西班牙, 義大利, 希臘及台灣的文化生活小事, 好個愉快輕鬆的夜晚!

賣單時, 我給了10%的小費. 我很少如此大方, 一大原因是很少遇到那麼親切盡職讓人舒服的餐廳服務員.   另一位同事在離去時還去跟鵝蛋臉女孩握了手, 謝謝她讓我們的晚餐感覺特別溫暖.

隔天, 搭機回到慕尼黑, 鼻塞耳塞昏昏沉沉的我在下機時把圍巾忘在座位上. 領了行李, 去漢莎航空的 Service Center 求救. 

辦事員沒有表情地迅速問了我的資料及目的, 要我到外面走廊坐著, 等著.  隔著一片落地玻璃窗, 我坐在人來人往的過道的座椅上, 不時向服務中心裡頭張望, 擔心萬一辦事員向我招手要我過去, 而我卻錯過了.  二十分鐘過去, 我忍不住起來走動. 晃了五分鐘, 回到落地窗前, 探了探, 辦事員抬頭看看我, 沒有表情, 只好又坐回我的板凳.  十分鐘又過去了, 實在耐不住, 走了進去想詢問狀況, 發現我的圍巾已經端端正正躺在旁邊的置物桌上, 已不知多久時間了!  心理嘀咕了一下, 我坐在外面半小時多, 跟我打個招呼, 說東西到了, 有那麼難嗎?

辦事員見我走近, 沒好氣的要我拿出護照, 一樣沒有表情沒有請或謝謝.  我遞了過去, 說了謝謝, 他要我在一張表格上簽名. 我的筆才落在紙上, 名都還沒有簽完, 他就把筆奪了回去, 說, 這樣子就可以了.   真的對他的應對感到詫異....  一秒鐘內我腦袋理閃過N個念頭....   這位先生是昨天沒睡飽嗎?  還是剛剛跟同事老闆吵架?  或是他很討厭他的工作, 因為每天面對我們這些粗心大意的乘客?

最後我決定, 不管幫他找多少理由, 都不能合理化他幾近粗魯的行為.  於是乎, 我把我到嘴邊的謝謝吞下去, 皺著眉頭, 一把拎起我的圍巾, 用力跩了我的行李箱, 大步踏出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