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88.JPG

 

本週末是一年一度慕尼黑啤酒節的開幕式, 我沒去看開幕遊行沒去Wiesn也沒喝啤酒,整個週末幾乎都泡在陽台上跟廚房裏。

 

先是做了照片裡的黃瓜盅(食譜看這裡)。 大黃瓜買了兩週還躺在冰箱理,當時想好不容易發現的大尺寸的LANDGURKEN,就失心瘋的先買回家再說。還好冰箱裡隨時都備著絞肉紅蘿蔔,加上蔥薑蒜末攪和攪和,搞成這樣成品還算不賴,香甜又多汁。

夏天接近尾聲,本想利用週末好天氣,把一些該採收該換盆的植物理一理。 沒想到,小蕃茄遭到不知名小白蚊攻擊,所有葉面背後都佈滿了小蚊子,輕輕將葉片一撥弄,小白蚊像頭皮屑般的滿天飛,我的雞皮疙瘩也跟著掉滿地。 再定眼一看,所有菜苗都已經遭殃,自己種的羅勒巴西利跟薄菏,還有爸媽七月來慕尼黑時幫我播下的小白菜A菜菠菜及空心菜,無一倖免。 嗚嗚, 傷心.... 其中菠菜及空心菜,我都還沒採收品嚐過呢! 

上網找了老半天,小白蚊真名叫做”銀葉粉蝨”,繁殖力特強的超級害蟲。 星期天, 也沒地方去問去買藥來噴,只好先把蕃茄的葉子全部剪光光,留下幾顆未熟的小蕃茄;小白菜等葉菜類上面竟然被我發現還有蟲,心一橫,把所有的小菜苗連土帶盆全部丟掉。 剩下來受害還算輕微的香草植物們,捨不得把她們丟掉,只好先用網路上流傳的配方,先後泡了一桶洗衣粉水還有大蒜辣椒水,對著這些植物的葉片背面還有小白蚊猛噴。有一些粉蝨的確被噴死了,但是,存活下來的數量,看了還是令人想哭。 剛又上網姑狗了一下,有一種黃色黏板可能有效(粉蝨愛黃色,用黃色黏板誘捕之),明天要立刻奔去買。

想想,與其讓我的香草植物們被銀蝨害死,不如我先把她們吃了!於是乎,下面兩道菜就出現了:

-- (吃剩才拍照的)青醬義大利麵

P1030855.JPG

 

-- 橄欖油迷迭香麵包 (食譜看這裡)

P1030854.JPG

 

不搞這些花草,我就不用跟粉蝨對戰忙得團團轉,但是噗同學就沒有好吃的東西可吃了...  人生還真是充滿兩難跟取捨!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