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35.JPG

(照片攝於Budva/ Montenegro. 2009年6月)

又是一年光陰到了頭.

老時光, 好時光, 轉瞬即逝, 不忍回眸.

去年聖誕及新年在義大利跟噗同學家人共渡的一頓頓大宴小酌還記憶猶新, 怎麼再過沒幾個小時就要跟朋友們跨年聚餐了. 來德國上班後, 時間在馬不停蹄的奔波中流逝. 沒有寫日記習慣的我, 竟然是邊看著電腦裡的照片資料夾邊回顧我的2009年. 必須要來一篇歲末流水帳紀錄一下今年的event, 老了才不會想不起來, 原來我年輕的歲月如此充實.

工作方面還是東奔西跑, 出差去了很多地方:

一月在台北開亞洲區年會, 撿到便宜在家過了農曆年, 還介紹頭家跟爸媽認識吃火鍋. 二月去UK還有中國稽查, 從北京順道回家過了週末, 首次體驗兩岸直航的便利. 還把爸媽又一起拎到新加坡, 我繼續出差她們則由小李領隊觀光去. 三月在新加坡見了老朋友老同事後, 又去了阿根廷布宜諾賽利斯開南美年會, 還偷閒去了醉人的Tango舞廳. 四月去了埃及跟北非同事開會, 蜻蜓點水的看了金字塔及人面獅身, 見識到開羅交通的無比混亂, 還有不夜的開羅. 另外, 認了一個對我極為照顧的二媽Nesrine. 五月及十月各去了斯德哥爾摩一趟, 可惜的是, 完全沒時間觀光, 連維京博物館也沒去成, 兩趟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大概就是貴三三的物價, 還有機場裏的賣店, 北歐商品的設計感真是沒話說.  六月跟著德國經濟部的out-reach project去了蒙地內哥羅. 八月去了東京培訓新人順便給Management Training, 哈日族的隱跟味蕾大解放. 九月又去了趟UK, 英國人的做事邏輯跟幽默感讓我真的很三條線. 十月去了杜拜, 景氣真的影響很大, 記得兩年多前那個室內滑雪場大排長龍, 如今只有小貓兩三隻. 十月底又去了北京, 每次跟亞洲同事開會都讓我覺得自己退步很多. 都到了北京, 當然還是要溜回家過個週末啦. 十一月去法蘭克福參加研討會, 來了三年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用英文講解EU法令的課程.

寫到這忽然發現, 我今年借出差之便, 回台灣三趟耶!  雖然每次都短短三五天, 不過, 我這台勞實在是當得太幸福了點! 下週要記得跟我老闆道謝!

出差這麼多, 私人旅遊也沒少:

二月跟九月去UK出差後, 例行公事的做火車去倫敦找飯糰一家. 三月份噗爸爸退休, 來慕尼黑看我們住了幾天. 四月復活節假期飯糰家族也來拜訪我們, 去了奧地利跟瑞士看了幾個糰爸思思念念非看不可的建築設計案. 可惜飯糰一家十二月初已經搬回台北了, 我去UK出差的誘因喪失殆盡. 五月初去多瑙河岸的小鎮 Munderkingen拜訪噗同學的阿姨一家. 五月底去布拉格, 真的很有文化超級浪漫, 光是城堡我就逛了一整天. 七月爸媽小弟來慕尼黑, 一共待了五個星期. 慕尼黑週邊景點不說, 我們一路往南走, 去了Dolomitti, 托斯卡尼, 還在Verona的露天競技場看一齣歌劇. 有爸媽弟弟住一起真好, 每天下班回家就有飯吃, 還有人打屁話虎爛. 把電腦接到電視螢幕看台灣的即時新聞報導莫拉克颱風動態, 幾乎忘了我們是在德國慕尼黑. 十月沾噗同學去大學教書的光, 去了一趟厄瓜多, 學了一周西班牙文(見笑了!), 去了Galapagos五天四夜, 吃喝拉撒都在船上, 只有白天靠岸上島觀看野生動植物. 這個激發達爾文演化論學說的世外桃源, 絕對是今年的 Highlight!! 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推推推!!  (旅費也是很驚人, 所以, 去一次就行了! ) 今年聖誕是在Munderkingen的阿姨家過的, 因為十二月初已經回義大利一趟參加噗爸的退休party, 加上今年已經完全沒有休假了. 在阿姨家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大家年紀相仿, 很聊得來(用我彆腳德文聊喔!), 大家相約一定要在聚聚.

又一個發現, 我怎麼那麼多休假啊?  還是要謝謝大公司跟我老闆還有同事們, 給我這麼多彈性跟自由.


不過, 2009年, 沒完成的事情更多:

報名了健身房, 完全是浪費錢, 早知道應該捐出去. 說要節食減肥, 結果週末假日猛做菜做蛋糕麵包. 以為自己可以督促自己好好念德文, 還要加強英文, 結果, 下班後的晚上, 不是在廚房, 就是在電腦或電視機前面過的.  去年許的願, 要每個月發個mail或明信片, 給一兩位久未連絡的朋友同事, 結果也都丟到腦後 !



新的年,
舊的期許.
期許自己, 勤勉不怠, 知足惜福, 把堆積好幾年的新年新希望一次清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