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07.JPG 

出門在外受訓中, 不在慕尼黑. 

拎著我的工作筆記, 晃到飯店附近的館子覓食.  手邊有點事情做, 想想明天簡報用的內容, 填補一個人吃飯的寂寞. 

 

四下環顧參考別的客人吃些什麼, 是我點菜前的習慣.  注意力定格在前面桌的客人, 一對眼盲的男女.  沒禮貌的我幾乎是死盯著人家瞧, 看著他們低調耳語地交談, 思緒瞬間登上斛斗雲, 腦袋瓜子裡一百個為什麼, 跑馬燈似的從後腦浮上來. 

 

-- 眼盲人士上館子?   

-- 恩, 也對.  在家裡自己煮可能也不是那麼方便.   要採買要洗要切要煮要收拾...   

-- 他們怎麼上街買東西?  怎麼記得住冰箱哪個角落還有青菜蘿蔔?  牛奶只剩幾天就要過期了?

-- 他們是情侶還是夫妻?  家裡有明眼人嗎?  他們有小孩了嗎?  小孩會不會也眼盲呢?  還是跟Jenseits der Stille (走出寂靜)那電影一樣?

-- 殘障人士在台灣的情況呢?   我們幾年來的無障礙空間有沒有進步一點了呢?

 

腦子裡的'一百個為什麼'跑馬燈還在轉啊轉, 他們已經吃飽喚買單.   服務生拿來帳單, 但結帳方式很特別, 用一張什麼卡來著的, 沒聽清楚.  談笑間餐廳小姐說, 下次來再把這張卡帶來云云, 順便試試他們的新菜單.

 

-- 啊!  想必是常客吧!  

-- 是餐廳讓他們記帳方便吧!   

-- 餐廳老闆跟侍者一定都是好人, 體貼他們的不便.

 

想曹操, 曹操到. 老闆過來打招呼.  但是, 卻往桌子底下喊:

'' Cowboy, 吃飽了嗎?''  

然後俯身從桌下拎出一個狗狗用碗, 一邊說:

'' Cowboy, 我去幫你把碗先收起來, 下次用啊!''

 

訓練有素盡忠職守的導盲犬;  

能包容體貼有愛心耐心的餐廳老闆及員工; 

眼睛不便一樣可以上館子享受美食, 經過多少的堅持與堅強, 是多少親人朋友在背後的扶持與牽成.

 

我的雙眼看得見,

我的腦袋還會問問題,

我的心還有溫度懂得體會.

 

喔麥尬!  

幸福就這樣子被我不經意的撞見!   怎麼能不打通電話跟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