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村夫婦大罵埔里環境差臺灣人騙人事件之後   才發現我們政府在推廣 Long Stay 的計畫
 
Long Stay ...  日本人發明的名詞 ... "領取退休年金到海外生活者  且其停留時間較一般觀光客長  達三至六個月, 並實地體驗當地日常生活、文化,並和當地人民進行互動性的交流活動"
 
星期四下午參與物流協會的一個活動   有機會聽到農委會針對 Long Stay 政策做簡報 
Why 農委會為主導機關?  ...  這是我心裡納悶的第一個問題   倒也不是為了批評 只是好奇政策形成的背景    還有  農委會這個看起來資源相對不豐沛的機關 要如何跟觀光局, 文建會或其他單位就政策時實踐作橫向整合?   或許是我的刻板與偏見吧.   
 
政策宗旨與目的 ... 用我曾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規劃報告書語彙所敘述  "配合行政院觀光客倍增計畫  營造優質Long Stay環境 以發展地區農業  輔導農民團體創新事業 帶動農業產銷休閒設施經營  提升服務水準與品質  增加農村就業機會" ...  讓我沒有邏輯的湧出一堆想法....
 
準備申請學校的過程中   考GMAT, 填申請表, 寫Essay, 幫推薦我的人擬推薦函草稿(this is the most killing part!), 參加留學講座或與校友交流的過程   都是一次次不可免的對自己的內省與審視
念了七年 Urban Planning related subjects  出社會快六年卻僅有兩年不到的相關工作經驗   其餘時間都在不務正業的狀態下尋找可能的"正業"   別人問我我也問我 何其勇敢又何其好運   又為了什麼離開一個熟悉的領域或說專業?   一個天真的想法... 不認真投入的學生   不要說七年就算七十年也換不來專業    既然專業我沒有   就也稱不上勇敢   cause there was nothing seriouse to lose.
一個簡單的邏輯離開規劃領域 : 我沒有細胞變成建築師或 landscape designer    我也不想變成代書跟估價師成天跟法規或數字打轉   我可能最拿手的瞎掰規劃報告書   卻是最被我質疑其價值與"存在感"的工作之ㄧ ....   畢業了那麼久之後   看到這個政策簡報投影片   有點欣慰當時誠實的面對自己    
    
昨天晚上亂按遙控器 轉到日本台正在演日劇"女王的教室"   第一次看到   BUT對白把我嚇壞了!  
超冷酷老師用拷問的語氣問六年級小朋友   {你們唸書為了什麼?}  [上好大學!]   {上好大學以後要做什麼?}  [找到ㄧ個好公司!]  {好公司?  好讓你們進去找個安穩的位置不會被開除, 呆一輩子, 然後領退休金?  話又說回來, 什麼叫做好公司?}   在我被打了兩個耳光的當下 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台灣人哈日哈到血液裡  我一點也不抗拒  不可分割的歷史淵源   日本傳統文化及流行通俗文化 在我看來都有令人折服的地方 
 
好累 寫不完  明天再繼續 
 
五十兆日圓的商機
日本九州處處可見的溫熱免治馬桶蓋
NIMBAS Ronald問我的韓流問題
孫運璿  威爾 的  成功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