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下面這篇文章六月初寫的,當時驗孕紙結果positive,但是還沒看婦產科醫生(一發現可能懷孕打電話去預約驗孕檢查,竟然等了兩週醫生才有空檔。)

孕吐噁心的過程從懷孕第五周開始,持續到第十三週。第十四周還是有一點噁心症狀,但至少不會吐了。  各種不舒服的症狀綜合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唾液又苦又澀,不管吃任何東西味道都走樣;大部分時間完全沒有胃口,但擔心會影響小朋友發育,還是要勉強吃一點(後來才知道以我的程度根本不算啥,完全是白擔心)。 不管是乾嘔或是真的吐,之後的虛脫感讓人只想躺著不要動,趕快睡著比較舒服。其他還有腹部肌肉的收縮疼痛,還有無時無刻的疲倦。不過現在一邊寫忽然有種感覺,這些不適的症狀好像離我很遙遠了! 其實只要小朋友健康,那些不舒服現在看來都是一種保護作用,提醒孕婦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這期間安東尼也很乖,每天幫我打新鮮果汁,負責幾乎全部的家事,上超市購物採買,晚上幫我按背讓我好睡一點。雖然我必須接受不同打掃清潔標準(嘿嘿),但真的,絲毫不敢抱怨,很感謝了!  還有,在慕尼黑的好朋友們,知道我不舒服,不時的關心問候提醒,熱情支援我想吃的麵線酸梅等等... 全部點滴在心頭。 在台灣的家人就更不用說了,下幾篇文章會提到。

真的很幸運我是在德國懷孕的。除了整體工作步調比較慢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之外,老闆每天對我耳提面命,在德國,懷孕的人跟小孩子最大,不舒服就不要來上班,沒有其他事情比我現在的安全健康更重要! 所以我有好幾個星期每週只去公司兩到三天,同事們也相當體諒,幫我cover我該參加的會議等等。想想在台灣辛苦工作打拼的媽媽或準媽媽們,要跟工作壓力奮戰,還免不了要超時工作,實在是太辛苦了!  

我跟小朋友跟安東尼用力謝謝大家~   也謝天啊 ~~



去義大利玩了一趟,帶了感冒回來。頭痛流鼻水全身酸痛無力,在家躺了三天。不過,最難過的不是這些。

 

 

已經兩天了,整天噁心想吐!  明知道該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可實在沒胃口。

安東尼把Samali吊掛在廚房一角,每次不小心靠太近就一陣噁心。打開冰箱聞到濃濃的Cheese味道,也噁心。從安東尼爸菜園帶回來一堆生菜沙拉,光用想的,也噁心。

這三天來只吃了雞湯蔬菜粥跟白粥,配花瓜跟魚鬆,今天勉強煎了一個蛋跟幾根四季豆塞下去。還好安東尼每天早晚榨柳丁汁或檸檬汁給我喝,只有喝果汁的時候不痛苦。

 

好累。今天超級誇張,早上八點起床,喝了一杯柳丁汁,繼續睡。再睜開眼睛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起床溫熱了昨天剩下的稀飯,收收Email準備跟部門同事電話會議。下午五點又去睡,睡到七點半餓醒才起床。現在不過晚上快十點,又頭痛想睡了。

 

好難過啊!才一個月ㄟ,要撐多久啊?

 

星期五終於要去看婦產科,我想醫生也幫不了太大的忙。不過,總是要拿一紙證明來待在家裡休息,還要取消出差行程。

 

嗚嗚~  結婚不算啥,懷孕生小孩才是失去自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