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666_2407597991128_1922746940_n.jpg  

有點後悔沒有定期寫懷孕紀錄, 沒有日記好歹也應該寫個週記或月記的啊~  我真懶惰!! 第一次懷孕的經驗畢竟一輩子只有一次(且搞不好也沒有下次了). 吃飽沒事幹倒數待產之餘, 把之前在Facebook上PO的感想整理一下, 順便補充一點資訊跟心得.


2011.08.07  (15W+0D) :

  • 怎辦,我竟然連續兩天體重下降! 明天去公司的醫生那邊量量看,會不會是我家體重計壞掉? 
  •  安東尼跟我一邊吃早餐,一邊一人一台電腦在玩FB 的 City Chanllenge。這家豁還上Google Map 把非洲地圖讀了一遍。 這樣的胎教... 嗯...

  體重上上下下是很正常的, 整個孕程控制好就好了, 當初實在不須杞人憂天.  到現在38周多我總共重了11 KG左右, 還算OK!  真的很佩服總共只重七, 八公斤的朋友們; 根本只增加小朋友的體重加上胚胎跟羊水的重量而已, 產後也不必擔心身材恢復的問題!  厲害!

(以下摘自台北長庚婦產科月刊) 以一般婦女而言,明智的體重增加量以十二公斤為宜,最多不可超過18公斤。其中的分配量,中國人足月嬰兒的平均出生體重是3.2公斤,生產時胎盤體重達0.6公斤,羊水有0.8公斤,子宮增加0.9公斤,乳房增加0.4公斤,血液增加1.2公斤,血液以外細胞外液增加1公斤,因此妊娠期間體重增加最少有8公斤。為了應付產後出血,授乳及妊娠生理變化,孕婦另外需要2至4公斤的體重增加以貯存營養存在體內。

 2011.08.18  (16W+4D) :

  • ''Fit für 2'' -- My training today at Michaelibad. Super!  (懷孕16周以後才可以上. 每次一小時, 5.9 Euro.)

   結果我就去了這麼101次!   不是不好玩或者沒幫助, 我相信如果可以持續下去一定對順產很有幫助.  不過我的爛泳技, 在水深四米的泳池內運動, 我還是會害怕; 且水真的很冷, 想到下班後還要衝去泡一小時冷水, 抖~~   反正後來也去上了孕婦瑜珈課... 合理化了我的懶惰!

1.jpg  

2011.08.28  (17W+6D) :

  • 安東尼不在家的週末,糜爛的很充實。星期五晚上朋友家BBQ;星期六跟爸媽聊了超過兩個小時的天,去電影院看了'Crazy, Stupid, Love';星期天,在網路上看了好幾集的'康熙來了'跟'發現台灣一步一腳印',還有孕婦按摩初體驗。重點是,經過按摩師指點,才知道透過肚皮感受小朋友的位置,還有胎動原來是怎樣子的,我阿呆還一直以為是我的腸胃蠕動啊~ 所以我的寶寶好幾天前就跟我打招呼摟! :-)

 

   懷孕中期的胎動, 如書上形容, 什麼'蝴蝶在肚皮上拍動翅膀'之類的; 跟最後幾週的拳打腳踢相比, 真的相去甚遠!  看看接下來這幾天有沒有機會讓我拍個video, 就可以看到Lucia是如何在我肚子裡面翻滾衝浪的!   老實說, 有這種胎動的經驗後,  對於能拍出 '異形/ 外星人從肚子爬出來' 之類的電影, 也沒啥好意外的了!    

2011.09.08  (19W+4D) :

  • 昨晚安東尼隔著我肚皮對小朋友喊話: ''小朋友, 我們星期五要去看醫生阿姨. 跟你商量一下, 你到那邊腳要張開喔~ 這樣我們才知道你是Lucia還是Felice.'' 話一說完, 我就感受到驚人的一踢, 嚇得我叫了出來! 兩周來最強的一次! 這是表示贊同的一踢嗎? '腳要張開...', are we talking about porn actor/ actress ... ? ;-)

 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小朋友超級可愛!   這一踢也是我孕程中第一次明確感覺到胎動, 不是如前所述, 抽象不確定的'蝴蝶拍動翅膀'... 值得紀念的一天!

2011.09.11  (20W+0D) :

  • 昨晚煮了黑豆漿,早上起來加了黑糖黑芝麻跟麥片,煮成麥片粥。好吃ㄟ! 謝謝Alison的提醒。 簡單又營養!

 如果不是因為懷孕, 平常並不會特別注意飲食中的營養成分. 為了補充鈣質, 姑狗之後才知道, 原來常見食物中, 黑芝麻的鈣質含量是冠軍! 而我們平常以為喝牛奶補鈣, 其實牛奶的鈣含量還不如黃豆黑豆; 亞洲人泰半患有輕微的乳糖不耐症, 喝牛奶還不如喝豆漿!

Calcium.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