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粗細動作發展

- 6.7 kg, 61cm,頭圍41cm。 抱起來沉沉的,也不會搖頭晃腦,跟前兩個月軟趴趴的身體明顯不同,抱起來好舒服啊!

- 右手也開始舉高高,但還是左手稍微靈活點,不知道跟我讓她側一邊睡,右手都壓在下面有關否。不過,吃小雞腿的話,兩手都一樣好吃啦! 手會自動張開,會抓小手帕,被抱著的時候抓人的衣服,但是對玩具還是沒有主動的興趣,把東西放到綺綺手裡她會握,可是時間不久。

- 從仰躺翻側面已經是小case, 找ㄋㄟㄋㄟ喝是她翻身的強烈動機,然後一不小心很容易就翻成俯臥了。

作息與睡眠

- 超級討厭趴睡! 想說已經會翻身,可以讓綺綺白天趴睡也許比較不會那麼淺眠被驚醒。試了一次白天小睡讓她一上床就趴,大失敗!  硬頸個性累到爆炸大哭但是就是不趴下! 媽媽我也很堅持,硬著頭皮讓她哭了快要二十分鐘。 之後被阿媽跟舅舅狂唸了三天, 說綺綺受到打擊,看起來心情不好都不笑也不講話了...
(但是五月廿日下午,睡到四十分鐘關卡, 自己唉唉叫了幾聲以後,不小心翻身趴睡,一睡竟然睡了2.5小時, 媽媽我開心得都快放鞭炮了!從不到兩個月開始,白天小睡一直就是一個大障礙, 每睡四十分一定醒,根本不用看時鐘,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自己小睡超過兩小時了... 淚...)

- 媽媽對作息拿捏還是持續摸索中。餵奶間隔約2.5 - 3 小時,白天小睡四次每次四十分鐘(困擾啊!),晚上五點半上床六點半以前睡著,早上五點半到六點半之間醒過來,夜裡喝2-3次ㄋㄟㄋㄟ。

社會性活動

- 去逛了COSTOCO & 天母SOGO,對於五光十色花花世界極為好奇,目不轉睛盯著看,累到一轉身就在揹巾/娃娃推車裡睡著了!  Sogo推車是綺綺的初體驗。沒有把賓士級的stokke運回來實在太可惜了!

 

- 喜歡看花,尤其是紅色的,很愛對著花講話。觀察人也越來越專心仔細,可以感覺到她的視力變好了,開始觀察人臉的細部。

- 喜歡游泳玩水,用曼波魚游泳圈讓她在浴缸裡游,超開心的!這個小朋友從帶回家來,從來沒有再洗澡的時候哭過,讚! 

跟爸媽的互動

- 從懷孕大約廿週起,每天睡覺前都唱搖籃曲,綺綺最近似乎真的對這個旋律有反應。有幾天晚上我唱歌的時候,她還跟著一起哼哼哈哈咧! 好可愛~ 

- 如果媽媽作息掌控得宜沒有讓綺綺太累的話,綺綺可以follow爸爸,聽完一本故事書(三隻小豬or灰姑娘)。故事書媽媽我初學英文的課外讀物留到現在,換句話說,已經有廿五年的歷史了! 

- ㄋㄟㄋㄟ喝完,會抬頭看我幾秒鐘,然後對我笑,笑得嘴角上揚眼睛都瞇起來! 辛苦堅持是有回報的! 餵母奶的媽媽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