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1130110  

如果說對現代醫學與科技發展有什麼期待,大概就是希望我們的眼睛有攝錄影的功能,可以隨時紀錄珍貴的片刻。
綺綺妹妹越來越會跟人互動,我就真恨不得自己多長兩隻手,可以隨時拍照攝影,把她各種可愛的模樣留下來。好怕自己將來會忘記現在這些甜美的時刻...


- 約7kg, 63cm, 頭圍42cm。

粗細動作發展

- 兩手會互握了,也會自己伸手嘗試拿玩具,不過距離還抓不準,不一定馬上可以抓得到。 喜歡布類織品類的東西,衣服包巾手帕抓到就往嘴裡塞,可能快要長牙了! 固齒器買是買了,但是綺綺妹妹到目前為止不喜歡塑膠質感,相當不捧場,還有,一本初衷抵死不吃奶嘴。 

- 側翻自如。由於媽媽非常懶惰,只要在家喝ㄋㄟㄋㄟ一定躺餵,現在只要喝奶時間到把綺綺放在床上,她就會自己翻側面,只是她不知道是該次是要餵右邊還左邊,我如果在她躺下後五秒鐘沒有躺下出現在她面前,她就開始唉... 哈哈哈... 爆可愛的啦~~


untitled  (OS: 就說不喜歡吃奶嘴了, 不要再逼我了!) 

 

社會性活動

- 發現自己的嘴唇舌頭口水很好玩,這個禮拜幾乎都不講話了,眼睛一睜開就拼命的吐口水泡泡。隨便一逗就笑得很開心,全家人看她笑也就跟著笑得很開心,不知道是誰逗誰啊?

- 出門了幾趟,路上的阿姨都認出綺綺是混血兒(我自已已經沒有感覺她有阿朵仔的樣子了ㄟ),說她好可愛可以去拍廣告。全家人都明著爽... 哈哈...

作息與睡眠

- 餵奶間隔時間慢慢固定下來,大約三小時吃一次。從五月廿日開始調整作息,本來想白天讓綺綺清醒久一點再睡,從1.5小時拉長到2小時,發現不大可行,她有時會過累而大哭。媽媽亂實驗害綺綺白白哭嘞幾次。

- 小睡四十分鐘的魔咒還在,不過有幾次綺綺自己睡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我都快要放鞭炮了。白天的睡眠儀式也慢慢固定下來; 包巾包好,唱虎姑婆兩到三次,翻右邊側睡,然後媽媽就躲起來。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但是綺綺妹妹自己發呆不哭鬧十分鐘以後睡著的次數越來越多,小朋友慢慢長大了... 笑... 淚... 

- 這一點很值得紀錄... 阿媽開始訓練綺綺坐自己的小馬桶大便!!  可能是母奶好消化的關係,綺綺現在三天左右大一次便,第三天肚子會特別大。阿媽相當厲害,從好幾週前發現,只要看到綺綺雙手握緊忽然僵住沒有動作,就知道她要便便了。薑真的是老的辣! 幾次下來,阿媽決定拿出小馬桶讓綺綺ㄜ大便,這禮拜成功的在小馬桶上大解小解各一次ㄟ,太厲害了!  我回去慕尼黑也要繼續這個習慣。 
untitled    (攝於2012.05.13... 綺綺妹妹以後不要恨媽咪把這張po出來,太可愛了要跟大家分享!)

跟爸媽親人的互動

- 爸爸先回慕尼黑的家(05.18)了!媽媽接手講故事,但是綺綺沒有很專心ㄟ!這個活動以後就固定交給爸爸了。可能我自己幻想,但綺綺好像已經知道誰是媽媽了!

- 其他常常跟她互動的人,阿公阿媽舅舅Celine阿姨她應該也都熟悉了。我認為在大家庭長大的小baby,關愛多互動多刺激多,一定比同齡的寶寶早啟蒙。想到我們在兩個禮拜多一點就要回去了...  唉! 綺綺是不懂事,不然她一定會跟她媽一樣,哭得亂七八糟吧...

-  阿公阿媽超可愛的啦!  把手機的桌面換成綺綺的照片。阿公一早起床還自己打開手機說: '綺綺妹妹早安' !  So SWEEEET !!

 

其他本週大事

- 大舅舅撿到一隻剛出生的小貓,哭了三天才被救的孤兒貓。 搞得我們全家感情豐沛,尤其是想到綺綺那麼幸福有好多人疼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以前唱歸唱,當了媽才真的心領神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