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12  

(綺綺os:媽媽,我那麼多好看照片,妳一定要po一張我剛睡醒的痴呆樣嗎?)

 

一週心得

綺綺真的是個很能帶出門的小孩,不哭不鬧,好奇寶寶,不怕生,一逗就笑。大哭大鬧大爆炸的畫面,就留到回家送給媽媽。回來德國以後每天都出門,因為有娃娃車,因為環境無障礙,還有爸爸這週休假的關係。沒有一天沒有被路人稱讚的!  不但綺綺妹妹被稱讚超可愛,連娃娃車也吸睛。 綺綺也是個綺綺是個 international baby,去到哪都吃香啦!

有了小朋友,路人看我們臉上多了好多笑容,也很容易就跟陌生人聊起天來。小朋友真的是融化人心的天使!   我生的這隻,更是天使中的天使!


發展小記

  • 可以趴很久了! 被放在遊戲毯上,沒多久就自己翻身。嚐試抓著玩具支撐著自己坐著。
  • 發出尖叫聲,目前為止還不討厭的聲音。呵呵笑,連續的笑聲,爆可愛!
  • 可以抓蘇菲抓得很穩了,拿到嘴巴吃也沒有問題,可以瞄準。
  • 我確定她認識媽媽了! 綺綺妹妹給我的笑容跟別人不一樣。我一逗她就開心的笑。餵完ㄋㄟㄋㄟ她抬起頭看我的模樣,真的,我可以自私的說,只有我看得到...

  副食品紀錄

  • 06.29   

午餐:蘋果一小片磨成泥,喝了一點點蘋果汁,泥沒有吃。米湯一點點,不到不到10ml,只有湯沒有米粒。

  • 06.30   

早餐: 蘋果一小片磨成泥,喝了蘋果汁,比昨天多吃了一點蘋果泥。

午餐:米湯15ml。今天有吃一些米粒,磨得碎碎的。


 

作息小記

  • 06.21    

搭飛機離開綺綺出生住了五個月,有爺爺阿嬤舅舅滿滿的愛的家。大家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多了綺綺,跟家人分別時的難過與不捨,多了不只一倍。

飛機上的睡床好小(71cm),我看下次回台北可能睡不下了!   綺綺一開始還自己在小床裡睡著,我都快放鞭炮了! 誰知道接下來一路都是誰知道接下來一路都是亂流.   只要有亂流,小朋友就不能睡在小床裡,也就是說,我抱她睡了一整路。不只我累,我相信她也不舒服。機上空氣乾燥,我幫她擦了兩次乳液,但是想必還是不夠。回到慕尼黑後,臉紅紅又脫皮了四五天才好。

Door to Door 總共總共約24小時的旅程,綺綺睡得斷斷續續。但是這個小孩真的很乖,當然哭還是有,但是都是小小唉幾聲。真是我的乖女兒!

  • 06.22

到達法蘭克福,爸爸來接,因為尿急匆匆把綺綺交給爸爸,轉身後立刻聽到身後傳來她的哭聲。慘哭! 看來已經忘記爸爸了!不然就是太累了,媽媽沒有先解釋,急急忙忙把她交出去,把綺綺嚇到了! 十幾個小時飛行後在搭三個多小時的火車,然後又尋尋覓覓有汽車座椅的有汽車座椅的Taxi ...  唉! 那種疲累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形容...      沒有至親好友的生活就是要習慣這些不便。

  • 06.24

第一次推stokke出去,到附近的Biergarten走走。綺綺沒有明顯時差,但是睡很多,太累了吧。

  • 06.25

KVR註冊。去會計師那準備申請去會計師那準備申請Elterngeld的文件。綺綺累到在娃娃車裡睡著兩次,放鞭炮啊!

  • 06.26

去小兒科檢查,U5。身高體重都是75百分位,體能發展也都正常甚至超前。醫生很滿意,爸媽更得意! 醫生說要開始吃副食品了。耶~開心~  媽媽好期待!  也去Geothe Institut 後面的幼稚園走了一下。環境好棒。不過現在就登記太早了,要等小朋友一歲半才能登記。晚上超難入睡,哭超久。睡著以後又喊眠。晚上又起來好幾次。小可憐~

  • 06.27

去新開的Lidl逛逛買東西。

  • 06.28   

滿五個月。帶去我們倆的辦公室愛現。這個小朋友一到就給大家一堆黃金當見面禮,第一次見面就沒穿褲子,真是不好意思。表現可圈可點,同事大嘆不可思議,怎饃有那麼乖的小朋友!

  • 06.29

去basic買東西,主要是要買bio白米,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天氣太熱,從basic走到Rotkreuzplatz, 快熱爆了。晚上睡前一樣大哭大鬧。是我們操她太兇?認床? 真懷念在台北最後那幾周,包巾一包一翻身,小朋友就悠悠入睡的悠閒。

  • 06.30

去Baby跳蚤市場,買了短褲一件50centt,上衣一件2歐,狀況都保持得很不錯。德國人勤儉不介意用二手貨這一點,很棒!晚上哭了快一小時,還是靠ㄋㄟ才睡。我們到底哪裡出錯了,讓她受那麼多苦...

IMAG0505 

(綺綺:我有幫德國隊加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五個月寶寶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