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_125846  

(這張照片超有力度,我愛!)

 

綺綺十四個月大了

這一年多來,親餵親帶儘量事事親力親爲,捨睡眠棄身材獻肉體拋自由,才發現自己當初太天真,以爲小孩子都是天使以爲所謂爲母則強天下無難事。身處異鄉外籍老公文化隔閡諸多不便加上思鄉心切,中間一度覺得自己會崩潰支持不下去,不過,總算是讓我挺過來了。

從懷孕起算,這個小東西緊緊跟着我也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了。這兩年是我人生中身心靈感受最多,學習最多的一段時日。當了娘,才知道母愛之偉大,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愛一個人。

先拍拍自己的肩膀,辛苦了,我很棒,讚!

隨着小朋友長大,有更多的互動後,開始越來越享受當媽的樂趣。

Lucia每天給我不同的驚喜。會說的單字越來越多媽媽來不及記錄,學會拿叉子且堅持要餵媽媽吃飯,記得玩具書本物品放置的位置會自己拿去放好,知道要出門了會去拿鞋子指着帽子要我幫她戴,會指着食物跟我說"好吃",會跑來抱抱我然後說"愛你",Musikgarten學來的打拍子ehco迴音對話在家裏演練得不亦樂乎。

正當我開始覺得,跟她說話他似乎都聽的懂了,帶孩子的日子越來越輕鬆,小寶貝可愛得不得了的時候,卻又面對另一個問題要考量:是不是該送她去托兒所了。

之前登記了將近廿家托兒所,日前終於有一家回應,說是六月起開始有名額,每週上四天,全天班朝八晚五(慕尼黑是托兒所選人,不是我們選托兒所)。沒有名額時擔心焦慮,現在我卻又猶豫不決...

        在托兒所待的時間那麼長,學得是德語英語,豈不是犧牲了學習兩個母語的時間? 那麼小就去,一定常常生病這樣好嗎? 是不是該等他會自己吃飯大小便訓練也差不多再送他去,以免學校照顧不周呢? 我並不急着回去上班,是不是該利用這一年,多回去義大利或臺灣幾趟,讓兩邊祖父母多跟Lucia相處呢?

        話說回來,小朋友越來越好動且好奇,媽媽我一個人,有辦法給他足夠的刺激與認識世界的機會嗎?早點去托兒所,我們也可多認識其他爸爸媽媽,這樣對我們拓展社交圈, 也多有助益不是嗎?

左思右想,pros & cons 比過來比過去。

說到底,心裏頭小小聲音問自己,是不是媽媽的分離焦慮在作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