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_173142  很久沒有這樣,把日子過得像今天這般充實滿檔這麼hectic了!

早上帶Lucia打預防針。有了前車之鑑,爲了避免像上次看醫生一樣狂哭大爆炸,從幾天前開始教他認識體重計,跟她講解阿pooh小故事書裏剛好有Pooh去看醫生的情節,昨天心血來潮拿出塑膠針筒跟OK繃,玩打針跟貼貼的遊戲。今天到診間,我便叫Lucia把針筒拿給醫生阿姨看,跟真的比一比。果然這次只有針頭插進去的時候唉兩聲,抱起來呼兩下就好了!  真是佩服我自己,好用心啊!

接着趕場會公司找老闆開小會,討論何時復職。原則上今年十一月開始,每週工作15小時,當然前提是Lucia有妥善的安排。談完我就後悔了... 不是明明可以請三年嗎? 我幹嘛那麼無聊要那麼早回去上無聊班? 

午餐在公司附近跟爸爸一起享用。叫了一份鮭魚時蔬配麪包,想說母女兩吃夠了。沒想到大胃王Lucia自己吃掉70%,爸爸只好再加點一份沙拉餵飽媽媽。是說小孩那末會吃應該要開心,不過還是擔心萬一他的義大利基因太強怎麼辦?

下午帶Lucia去朋友家玩,有一個臺德混血小他三個月的小男生。看她對小朋友的好奇與友善,會拿麪包餵弟弟,還跟着德國爸爸說了生平第一個德文字(Hallo),心情有點小複雜,sweetbitter,覺得小孩長得太快了!

這幾天帶她參觀兩家托兒所也是五味雜陳。一方面很想把她留在身邊至少到兩歲,但看她如此enjoy新環境與新朋友,學習能力又強,心裏又有聲音冒出來: 我是不是該稍稍放手,給她更大的空間了呢?

BTW, 她今天在人家家裏不知道是玩得太高興,還是太累昏了頭,看到弟弟吵着要媽媽抱,她也走過去說要阿姨抱,還真的跟阿姨抱了兩秒鐘,然後忽然發現不對勁,有點害羞的跑回來。哈哈!我當場真是快笑翻了!

不過念頭一轉,又想還好他爸爸沒看到這一幕,不然不知道會不會又吃醋了。

生養小孩,真的是讓人幸福滿盈的苦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