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_121153  

這個就是用快鍋煮的飯)

 

有人想買德國WMF的鍋子餐具嗎? 我可以幫忙跑腿! 歐元那麼便宜(1:33),划算啊!! 

如果一次購滿800歐,WMF免費用DHL寄回台灣(或中國)~ 不過入台灣要付5%營業稅,海關如果抽查到,要負擔進口關稅,都是購買人要自付的。 官網在這 ~  http://www.wmf.de/shop/de_de/alle_kategorien

我個人覺得快鍋超級讚,還有不鏽鋼鍋組也非常好用!!

給我產品名網頁連結還有收件人英文地址姓名,我很樂意幫忙跑腿! 

歐巴桑我幫忙跑腿的好處是,WMF有類似會員卡集點活動(以後可以換東西),各位不在德國的購買者當然集不到,就累積在我的會員卡上。嘿~

所以,我沒有要收代購費,也只幫自己認識的親友跑腿。

 

相關問題的Q&A彙整如下 :

Q:關稅如何計算?

A:根據進口品項的不同,所課的進口關稅也會不同。依照查詢財政部關務署海關進口稅則,瓷製餐具廚具是10%,瓷器外的餐具5%,電鍋5%(我沒有找到不鏽鋼鍋)。所以,個人建議可預估為10%。 這個10%是什麼意思?  就是海關依照隨貨進口的Invoice(發票)售價,課10%的進口稅。

(曾經有朋友一箱內有餐具也有鍋子,海關課徵關稅10%,但經查詢申訴後有退稅的案例。這是個案,不能保證每個海關認定標準相同。)

 

Q:WMF的商品都是德國製嗎?

A:因為市場區隔的關係,有部分商品為中國或是東歐製造,售價就會低一點。例如我自己買的不鏽鋼鍋,並不是德國製,但是已經很好用了!如果是德國製的,鍋子底部一定都會打上Made in Germany。大家千里迢迢來買鍋,應該只會想買Made in Germany的吧!

 

Q:快鍋可以煮什麼菜呢?

A:先示範一下煮飯 ~  (有空再慢慢PO其它的菜色,都是上班主婦的省時料理!)

20150428_115327  20150428_121141    

1. 洗米 --> 米水1:1-->放入鍋子蓋鍋蓋開火。(個人喜歡滴一點橄欖油)

2. 壓力閥上昇到頂,立即關火,等自然洩壓。

3. 煮出來的成品如文章最上端的主圖,晶瑩飽滿不軟爛!  鍋子也很乾淨,不黏鍋。(我用大同都會黏... 還是我不會煮?)

 

今天實測,開火到熄火開鍋蓋總共15分鐘(之前說10分鐘,歹勢!)。

德國這裡用得是電爐,熄火後還有很高的溫度,等於還在持續加熱中,我鍋子通常不會移開(不趕時間的話),就放著讓它慢慢降溫,所以花在洩壓的時間會比較長。

如果在台灣用的是瓦斯(關火之後就沒有加熱效果),我猜測,壓力閥上昇到頂之後還要多煮個一兩分鐘,不能立即關火;相對地,關火之後洩壓的時間就會比這邊還短。

 

我們家很難得用100%白米煮飯,因為白米都是每年回台時,能扛多少就扛多少回來。

物稀為貴,所以通常會加點糙米黑米薏仁等雜糧(糙米等需要多點水分,水米比就不是1:1了,要自行斟酌)。

今天為了示範,特別煮了一杯純白米,且是台灣好米,一定要順便廣告一下:  

我是在「直接跟農夫買」的平台上買的米,煮飯時還會飄點淡淡的芋頭香,很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