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加註台灣的新護照   很開心   無關統獨  只想說 我從台灣來


護照封面加註台灣字樣  在03年時吵得沸沸洋洋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3200000/newsid_3201500/3201527.stm
回想當初   我歸類此政策又屬統獨意識形態下無聊政治舉動之一    但現在 我承認 我當初錯得離譜


國際間公私機構的電腦系統資料庫   沒有 Republic of China 這個選項    
所以  銀行   航空公司   飯店   等等   都把我登記在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的國籍下
然後   小鳥事情一堆   如  去新加坡不需要簽證的台灣人的我   在幕尼黑機場被 Emirates Airline 的人攔下來三次   
對方客氣的問我   為什麼沒有申請簽證  (如果不是大公司讓我坐商務艙   我可能是被凶巴巴的質問然後被趕回家吧)
我解釋了老半天   似懂非懂的地勤還是讓我登機   要怪他們歷史地理不好嗎?


台灣外交部表示   在新護照上加註台灣英文字樣  沒有任何政治考慮   只是為了避免混淆
我這輩子第一次對政治性語言   舉雙手雙腳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