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年前某個下大雨的下午, 從大門口的樓梯上硬生生的跌了一跤後, 當初猛力著地的右側屁股及背部, 就不時地酸麻疼痛, 且不適感與日俱增. 上網查了一下, 我疼痛的部位, 就是所謂坐骨神經, 從下背部臀部一路到腳掌.

  害怕....  坐骨神經痛!!!  (參考圖例)

復活節前去看醫生, 被要求去做物理治療三週, 每天回家還要加強作腹背部的柔軟及肌肉強化體操. 物理治療三週後, 如果不見起色, 那麼就要來一下MR檢查, 看看如何繼續治療.

一週來, 我很努力的跟著陸文灝的DVD作下半身強化操, 再補充一些物理治療師要我做的動作, 果然有好一點點...  年紀大了, 不運動, 真的很糟糕!!

推薦陸文灝設計的這些有氧體操, 因為每個動作的重要性, 影響哪個部位神經肌肉群, 都講解的清清楚楚. 以前去他的教室上課時, 唸那些口訣一點感覺都沒有, 現在有了疼痛, 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他在台北有兩個教室, 剛剛上網瞧了一下, 好像漲價了...  不過, 還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