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跟奶瓶不熟,去 play group 看到別人的奶瓶總是很好奇的爬去把玩。

母乳健康方便衛生省錢不在話下,親子雙向的心靈滿足更是配方奶或瓶餵難以取代的。想不到一轉眼我全母乳親餵也即將滿一年了,很多德國媽媽及義大利媽媽知道我還在餵母乳,紛紛投予敬羨的眼光。文化跟環境差異的關係,在這裡小朋友換成配方奶或斷奶的早一點, 若在台灣的話這就不算什麼了,隨便爬文,全母乳直到寶寶自己離乳的媽媽很多,所以有些寶寶到三四歲還非常幸福地有媽媽ㄋㄟㄋㄟ可以喝。

回想這一年來,從沒奶追奶開始,到跟我的小客戶達到供需平衡,其實非常的幸運與順利,Lucia沒有餓著且健健康康,我自己雖然有幾次不舒服但也沒有到乳腺炎的地步,且每當有問題或有所遲疑時,在FB上總有媽媽好朋友們給我支持打氣(特別謝謝景閔,Joyce, 還有 Jenny)。不過,就是這麼神奇,為自己的幸運得意不過兩天,暗想Lucia第一批牙齒已經全部冒出來了至今也沒有咬我,莫非(Murphy)就登門了! Ouch !!!  對,Lucia咬我,咬到破皮啦~~

Lucia不吃奶嘴,拿媽媽的肉體來磨牙。幾周前我就開始防患未然,她邊吸我便教她要輕輕的不然媽媽會痛,她其實都懂。不過,防不勝防,小姐她牙齒癢,大口來一次,媽媽就陣亡了。這種不適感很難形容,並不是痛到不能忍耐的地步(哪有比生小孩來得痛),但是傷口持續反覆暴露在虎口下(一天2-3次,早上睡前半夜),是不會好的。配方奶買回家後,我又撐了兩天,掙扎著到底要不要讓Lucia給牛媽媽養?

撐到今天早上,小姐她比平時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一起床就大哭討ㄋㄟㄋㄟ喝,媽媽在睡不飽的情況下心一橫,拿出之前人家送的奶瓶(還好有人送),讓Lucia認識一下配方奶。小姐她對奶瓶的興趣大於ㄋㄟㄋㄟ本身,竟然只喝了50cc就開始玩奶瓶不喝了(心裡os:如果她平時喝媽媽ㄋㄟㄋㄟ也是這個量,那有喝跟沒喝都沒關係了!)  晚上上床之前,我又把奶瓶拿出來,跟她說:「這是la mucca(cow in italian)的ㄋㄟㄋㄟ,我們今天喝這個。」沒想到,小姐她一點都沒有抵抗,也沒有玩耍,乖乖的喝了90cc (媽媽心裡os:餵配方奶真不賴,知道她喝多少。她喝母奶的量永遠是個謎。)喝完開始睡前儀式,收玩具刷牙換睡衣講故事跟牆壁上小動物還有電燈說掰掰,然後我關了燈,陪她躺下。

結果,Lucia她竟然.... 竟然就這樣睡了....  沒有哭鬧要媽媽ㄋㄟㄋㄟ...     心情好複雜,五味雜陳啊阿阿阿阿阿 ...    

這麼容易就換配方奶了?  那我這陣子(母乳退為副食)是餵心酸的嗎? 

傷口好了後我還要繼續餵嗎,還是順便整個改成配方奶,讓她離(母)乳了嗎?  

她不需要我了嗎?  她在告訴我她長大了,不一定非要媽媽不可了嗎?   

看來,是時候調適自己的心情了! 一步一步地,我的小寶貝會自己走出去,不會黏在我懷裡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