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年沒寫BLOG! 

BLOG成為網路人口的基本生活要素之一時  我卻完全生疏了
剛剛 Survey了一下  試了試天空部落, 無名, 再回到舊的MSN   完全搞不懂!
不是樣板就是沒辦法變成我想要的模樣   就是公司的電腦或網路安全性設定讓我無法上傳檔案
充足的證據顯示我老了  嗚嗚  我承認我不但老了   還很懶惰   不想花時間思考

來慕尼黑即將滿十個月 .....  恐怖 小孩都生得下來了!
依我健忘的毛病   再不寫點東西  無論多精采的歐洲生活  都無法在我的腦袋裡待太久  別說以後怎麼跟孫子說嘴了

回想十個月 有點不知從何說起
在這個美麗又悠閒的城市裡   食衣住行跟氣候的適應上 完全不是問題
但心理層次及精神上   我仍究是個老外   是個外勞
歸咎於不懂德文   或歸咎於自己太戀家   所以還一直飄飄的    飄飄的...

在小潔BLOG裡面 發現了一篇有趣的文章 外國人眼中的我的家鄉   細膩但現實的觀察我生活了三十年的地方
有些事 要距離拉遠了才看得清 這大概是我離開家到現在最大的體會

-----------------------------------------------------------------------------------------------------------------------------------------------------

"Leben im roten Bereich"
Von David Signer (erschienen in der "Weltwoche“, Schweiz)

"台灣的愛與寂寞"   (譯自"Leben im roten Bereich";連結如下)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MsgL/07/3_TopicL_343144_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