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的政治角力  無國界?!

一個外國人  連公司發的德文EMAIL都看不甚懂   年齡比辦公室的平均年齡小十歲以上的我   怎麼樣看都是一個超低調肉角    竟然會被不同部門的路人甲批評不專業    臉上掛了至少十八條線

我的好心腸老闆    跟我說明了N個理由可能因為這樣那樣 所以遭受對方攻擊  對方說的絕對不是事實 
他也用力反擊   打了很多電話 合縱連橫 為了保護我   也保護我們部門的聲譽
不懂的是  這N個理由   對我來說   怎麼聽怎麼想都幼稚到極點    讓我不住推測    其實有第N+1個理由   但我那個好心腸好闆沒跟我提起
四個月前的不專業風波   到現在還餘波盪漾中   搞得我的下一趟出差行程到底能不能去   都得要等到與定出發日期前三天才能決定   多花那冤枉的簽證費及機票手續費   都只是其次

來德前ALISON交代我   除了埋首認真做事外   抬頭看看怎麼做人   我至今仍愚魯   想不透做人的道理及技巧
位置愈高  花在政治角力人脈建立的時間也相對更多   很累
有時安慰自己   生氣程度跟我的德文能力成正比    所以不懂德文也好    反而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fang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